我爱圆方包子脸

填坑速度跟不上爬墙速度

【昊欢】缘浅

一把短刀。
不能只虐我自己。
起名废表示这个题目其实和内容并没有太大关系。
ooc预警
以下正文
- -
明天就是给秦双换侠骨的日子。

月光洒进窗户,秦欢坐在床边轻轻擦拭着自己的雷切。

虽然是依靠着代表教主之位的超级法宝才突破了御场境界,但是秦欢并没有多喜欢那把剑。

他最爱不释手的还是这把雷切。

在秦欢生命的短短二十多年里,一直是这把雷切陪着他,这柄剑知道他所有的故事。

如果可以的话,他希望能一手将这把雷切打造成一流的法宝。

如果可以的话。

思及此处,秦欢擦剑的手顿了顿,放下白绢,把雷切收回剑鞘,在床边发了一会儿呆,突然想到外面走走。

初秋夜晚的风带着一丝冰凉。

秦欢关了从外面关了房门,正欲转身,突听得身后一句低沉的“韩弟”。

他一惊之下迅速转身,却没有看见预期的身影。

秦欢勾了勾嘴角,觉得的自己真是蠢透了。

且不说这教内守备森严,那人怎么可能只身潜入。

也不说他现在身为一派之主,怎么可能丢下大局不顾,大半夜的跑过来。

就说他当初骗他法宝,毁他门派,那人也该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他了吧。

秦欢在庭院中漫无目的的踱着步子。

今天晚上他不该想岳昊的,他该想想双儿,明天,双儿的病就会治好的。

想起秦双,秦欢仿佛就有用不尽的温柔。

“如此良辰美景,无佳人相伴岂不辜负了?”

秦欢呼吸一滞,这一次,他听的真真切切。

他只感觉一阵气流涌动,岳昊穿着那身淡蓝色的外袍站在他面前。

“岳……岳掌门。”

一时间两人都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。

最终还是秦欢先打破了沉默。

“神农玉我前几日已经派人送去苍穹,岳掌门可曾收到?”

岳昊摇头:“我来不是为了神农玉的。”

秦欢看他,语气里生出些戒备:“那岳掌门是为报父仇来取秦某的性命的?”

“你姓秦,”岳昊却对这个问题更加关心,“你是叫秦欢吧。”

岳昊用的是陈述的语气,秦欢自不必再答他,只是继续说道,“如果岳掌门真是来取秦某的性命的,那可否劳烦再等一日?”

“因为你明天就死了,是吗?!”岳昊到底是藏不住心事的性子,索性就直截了当的说了出来。

“我……”秦欢当然知道岳昊调查他,但是没想到他竟然调查的这么清楚,“舍妹能够活下去是我最大的心愿。”

“她就那么重要吗?”

这话秦欢当初也问过秦双,李西涯就那么重要吗。

秦双随便用几句话就搪塞过去了,但其实最了解秦双的就是秦欢啊,他怎么可能信什么“因为答应了李西涯”的鬼话。

而这个问题现在被放到了秦欢的面前,他连犹豫都没有,就回答岳昊:

“很重要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
岳昊向来快人快语,面对秦欢更是容易被情绪淹没理智,直到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他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。

秦欢更是被问懵了,他不知道岳昊想要表达的意思是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,却也只好硬着头皮应付道:

“岳……岳掌门若是觉得无法手刃仇人而遗憾的话,我……”

秦欢话未说完,就觉得眼前月光被一块阴影遮住,随即一片温热覆在了他的唇上。

岳昊的吻生涩而没有技巧,只是一味的啃咬着秦欢的唇,其间磕磕绊绊,唇齿纠缠,试图攫取他的每一分味道。

可就是秦欢这样已经突破了御场境界的高手,却怎么也使不出力气来推开他。

终于岳昊放开他,声音有些嘶哑,“我父亲的事虽是因你而起,但确实是他不仁不义在先,你就算有错,我也不至于杀了你来泄愤。”

秦欢明显已经无法思考岳昊的话。

岳昊也显然没有在等秦欢的反应,停了一下,接着说道:“我今天来就是不想你死。”

秦欢从震惊中恢复了意识,“这是我自己的选择,我总不能……看着双儿去死。”

岳昊,我可能当不起那么干净的你。

其实我也想许你白头,只是到底情深缘浅。

“什么人?!”

路过的一名护卫看到静静站立的岳昊和秦欢,错以为岳昊要对秦欢不利,不由分说就提剑刺向岳昊。

秦欢心急,正欲阻止护卫,却不知从何处冒出来众多黑衣人,单打独斗变成了一场混战。

秦欢推到一个黑衣人,一转身,眼看着一柄剑刺向岳昊的后心。

“岳兄小心!”

秦欢一掌推开岳昊,自己却避闪不及,被一剑刺中胸膛。

却没有预想中的疼痛。

只是倏地睁开了眼睛。

不过是一个荒诞的梦罢了。

自己最近的精神状态真是不好啊,不知道会不会耽误明天给双儿换侠骨。

END

评论(1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