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圆方包子脸

填坑速度跟不上爬墙速度

【楚白第一届联文】我可以抱你吗

楚白联文第一发。

用梗:我可以抱你吗

中奖绝缘体的我第一次写楚白竟然就抽到了一个大奖。抱紧和我一组的太太 @不会武功的二大爷  瑟瑟发抖。

实在是撑不到十二点了,提前发了睡觉吧……

以及把我抽到第一组真的不会毁了这个活动吗……总之就这样了,大家凑合看吧。

下一组联文的小伙伴: @爱希小q   @玛丽苏之心时刻燃烧着 

 --

“我可以抱你吗?”

 

这样小心翼翼的一句话,就是打死白展堂他也不相信,会从楚留香的嘴里问出来。

 

要说事情还得从三天前讲起。

 

那天早上,阳光挺好,白展堂照例打开了客栈的门,倚在门框上嗑瓜子,郭芙蓉难得手脚麻利的擦完了最后一张桌子,吕秀才早就在柜台后翻着他的账本。

一切就绪,等来的却不是打尖住店的客人,而是一脸慌张的刑育森。

十八里铺发生了一件怪事,张家少爷强娶了杨家的民女,大婚当天,杨家姑娘却失踪了,跟着一起失踪的,还有张少爷的聘礼——一颗据说价值连城的珠宝。

白展堂嗑瓜子的手都没停一下,虽说人没了是件大事,但还不至于让这个看上去普通,实际上见识过一点红见识过姬无命的捕头慌张成这样。

“关键在于那颗珠子,”刑育森压低了声音,引得众人往他身前凑过去,“据说那是一颗深海宝石,几百年才能发掘出那么一颗,世上仅存两颗,一颗在皇宫大内,而另一颗几年前却突然消失了,谁也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在张府的聘礼中,也不知道它怎么又会神秘的消失掉。”

白展堂的脸色这才沉了下来,一颗瓜子在手里拿了又放,放了又拿,沉思半晌才开口:“这颗珠子是不是有个名字叫‘花间’?”

刑育森突然坐直身子,瞪圆了眼睛问:“你怎么知道?!”

白展堂没回话,倒是郭芙蓉往桌子上一趴,脸色慵懒,语气里带着调侃:“你们该不会又怀疑是盗圣偷的吧?”

“不,”刑育森摸了摸腰间的刀,竟然反驳了郭芙蓉的结论,“我们在现场发现了一张字条,落款是盗帅。”

郭芙蓉还想再问,刑育森却站起身来往外走:“不说了,我还要赶紧回去办案呢,不管怎么样得把人先救回来。”

刑育森走到门口的时候,听见白展堂从身后传来的声音:“你放心,如果真是他干的,那么杨姑娘至少不会有生命危险。”

 

七侠镇。

同福客栈。

楚留香站在屋顶,感受着夜色里的微风。

“你为什么停下了?”一个女子的声音响起来。

楚留香没有回答她,而是缓缓的坐下。

穿一袭洁白的外衣,就这样随意的坐在屋顶上,竟然不让人觉得突兀。

也对,楚留香在哪里都不会让人觉得突兀。

女子靠着她身边坐下,没有再说话。

瓦片底下传来男男女女的交谈声。

 

“白大哥,这个盗帅真的很厉害吗?”莫小贝在学校听说了十八里铺的传闻,回来便缠着白展堂,非要让他讲讲他的这个同行。

“厉害,很厉害。”

白展堂被缠得没办法,只好随口敷衍她,哪知莫小贝来了兴致,缠着白展堂要听故事。

白展堂此刻心事重重,根本没有讲故事的情绪,但是看着这满屋子的人眼里都放着求知的光芒,他就知道自己今晚是跑不了了。

“传说抚远将军府……”

“有一只御赐的九龙杯。”郭芙蓉翻了一个白眼,把手里的瓜子皮扔在地上,不耐烦的接了下句。

白展堂瞥了她一眼,只好换一个故事:“传说在荒无人烟的大漠中……”

“有旷世珍宝极乐之星,”郭芙蓉不耐烦的又拿起一颗瓜子,“各种版本我都听了八百多遍了,有没有新鲜点的?”

“传说就那么多,我上哪给你找新鲜的?”白展堂也开始不耐烦起来,“爱听就听,不听拉倒。”

郭芙蓉把乘瓜子的碗放在桌子上,站到白展堂旁边,讨好的笑:“诶,你好像知道那个什么‘花间’的故事,说说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白展堂看了一眼郭芙蓉,目光有些闪烁。

“我不信,你说不说!”郭芙蓉见软的不行,就要来硬的。

“不说!”白展堂正是为了这事发愁,又怎么愿意提起来自己的旧伤口。

郭芙蓉姑娘也没有什么新招,只做势往外走:

“老邢!你看这里有一个盗圣诶!”

“回来!”

听到白展堂这两个字,郭芙蓉立刻转身,迅速到桌边倒了一杯热茶,送到白展堂手上,自己则端了一碗瓜子,盯着白展堂,眼里放光。

白展堂组织了一下语言才缓缓开口:

“三年前,这块宝石被江南林府得到,他们广邀众人前去鉴宝,楚留香也是被邀请的人之一,我当时没有被邀请,但是我想去哪也不是别人能拦得住的……”

故事很长,白展堂说到半途,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,郭芙蓉听得眼睛都直了:“你是说你去偷珠子的时候撞见了楚留香和一个女的?”

“那个女的好看吗?”佟湘玉也听得入了神,跟着郭芙蓉一起八卦起来。

“应该……好看吧,”白展堂的脸上闪过一丝犹豫,然后迅速转移了话题,“当时藏宝阁太暗,没有看清楚,我碰见他俩之后就一直藏起来,楚留香偷了珠子跟……那个女的一路出了林府……”

“那个女的不会也是冲着那个珠子去的吧?”莫小贝坐在椅子上,一脸惊讶。

白展堂赞许的看了她一眼:“真聪明,他俩其实也不是一伙的,两人一路到了悬崖边,那女的逼楚留香交出珠子,楚留香不肯,二人便在悬崖边打起来。”

“楚留香不至于连个女的都打不过吧?”郭芙蓉手里的瓜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大嘴手里,此时他也听得起劲。

“楚留香是什么人,怜香惜玉,自然是不肯自己喜欢的姑娘受到一点伤害的,”众人都没有发现白展堂脸上一闪而逝的嘲讽,他顿了顿,继续说下去,“那姑娘最后以跳崖相逼,他才松口说要交出珠子。”

“哇塞……”郭芙蓉发出一声感叹,脑补出一场相爱相杀的虐恋大戏。

“可谁知楚留香不过是骗那个姑娘,”白展堂看了郭芙蓉一眼继续说下去,“就在那姑娘快要拿到珠子的时候,他一个甩手把珠子扔了出去。”

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”莫小贝迫不及待的要白展堂说下去。

“如果楚留香计算准确的话,那颗珠子应该落到断崖边的一颗树上,可人算不如天算,断崖边上突然飞来一只鸟,打偏了那颗珠子的轨迹,我眼睁睁的看着它掉下了悬崖,自此杳无音信,直到今天……”

 

屋顶的风越吹越大,可是两个人都没有觉得冷的意思,楚留香坐在那里安安静静的听着从屋子里传来的声音,仿佛时间都静止了一般。

“他说的都是真的吗?”最后还是这位姑娘沉不住气,开口问楚留香。

“有真的有假的还有一些他没说的。”楚留香回答她。

姑娘没有说话,她等着楚留香说下去。

“哪有什么女子,”楚留香笑,“他编瞎话的本事真是越来越强了,从头到尾都是他啊。”

“他装作素不相识引我入局,我虽早有防备,但是他这个人,你不知道,他和我们这些人都不一样。”

“他没什么心计,而那一次大概是他这辈子最用心去设计的一次了,可就算是这样,还是早早被我识破。”

“我若不是心甘情愿……”

楚留香说道这里,停了下来,有些怅然,他当初怎么就会心甘情愿的呢。

“以香帅的性格,我想你俩不可能什么都没有吧?”姑娘显然是对盗圣版本的故事意犹未尽。

“杨姑娘真是冰雪聪明,”楚留香夸起人来从来都是不吝惜词句的,“我俩分开的时候早已互通心意,该做的都已经做过了。”

“咳。”

这个跟在楚留香旁边的正是失踪了的杨姑娘,此时她突然听到当事人这么坦诚的承认自己的情史,还是有些不太适应。

“他偷那颗珠子是为了救朋友的命,”楚留香很体贴的转移话题,“而我不给他是因为我明知道那是个圈套,不能看着他傻乎乎的往里跳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珠子没了,他朋友死了,他也差点送了命,只不过最后被我救了回来。”

“他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生气离开的?”

楚留香皱着眉,摸了摸鼻子:“这件事只不过是个导火索,他是嫌我管得太多了。”

“哦?”杨姑娘这个时候才显示出一种真正的感兴趣。

“不仅仅是这件事,当年很多事情我都替他做了主,”楚留香轻叹一口气,“我只是想要保护他而已啊。”

“你知道你偷珠子的时候我为什么求你带我走吗?”杨姑娘的目光转向前方,声音显得有些缥缈。

“听说张家少爷是强抢民女。”

“我们俩是青梅竹马,我也确实爱他,”想起张家少爷,杨姑娘的脸上泛起微笑,“更何况我若真是不想嫁,我很早之前就有一千一万种方法逃走。”

确实,能让楚留香带她走的姑娘,必定不简单。

“他跟你一样,你们都没有错,”杨姑娘继续笑,“可是说到底,我要的是爱情不是保护,你能懂吗?”

楚留香沉默了一会儿,他开始笑:“原来不明白,现在明白了。”

两个人又在屋顶坐了一会儿,直到屋子里面不再有交谈声传来。

“你下去找他吧。”

 

“别来无恙。”楚留香笑着撩开帘子,从后院进了正厅。

白展堂没有睡,而是站在桌边等他。

楚留香走到他面前,摊开手,掌心是一颗深蓝色的珠子。

白展堂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“我知道你现在不需要它了,”楚留香收回珠子,仔细的放入怀中,“可是我看见它就不自觉的想要拿来给你看看,既然看过了,就等杨姑娘补办婚礼的时候再送还给他们好了。”

楚留香越是风淡云轻,白展堂就越是手足无措,好像这几年来就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在意这件事而已。

“你就不打算跟我说句话吗?”楚留香问他。

白展堂终于笑了:“你既然来了,就是想通了,我还有什么好说的呢。”

 

两个人站在正厅,彼此间相隔一步之遥,三年的时间足够他们想明白很多事情,此刻他们唯一想的,就是珍惜眼前人。

“我可以抱你吗?”楚留香的声音一如既往的透着一种让人沉醉的魅力。

白展堂没有回答而是张开了双臂,而楚留香在抱住他的一瞬间,也捕捉到了他的唇。

楚留香到底是楚留香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